{###_karen54/23/1712436215.mp3_###}



我盤旋在寂寞上空 眼看著雲起雨落
情緒就要降落 情緒就要降落
   
也許在夢的出口 平安擁抱了感動
一瞬間才明白 一瞬間才明白

你要告別了 把話說好了
你要告別了 你會快樂

也許在夢的出口 平安擁抱了感動
一瞬間才明白 妳說要睡的心滿意足的枕頭

你要告別了 故事都說完了
你要告別了 你會快樂
你會快樂  你會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想你要走了 / 張懸
   
陳珊妮的好姊妹張懸 告別外婆的私藏創作 製作過程悲喜交加
   
   
《我想你要走了》在《艋舺》當中是每當蚊子與小凝相遇時的配樂,電影中
所放的版本是張懸自彈自唱的DEMO版,輕輕的哼唱配上吉他伴奏,浪漫的氣
氛中卻透露出若有似無的哀傷。而原聲帶中所收錄的則是加上歌詞的完整版
,陳珊妮說:「張懸是我的好姐妹,製作這首歌的過程可以說『悲喜交加』
,我們會有很多針對音樂還有內心層面的溝通。」
   
這首歌是張懸私藏的創作,她寫下外婆過世前兩人最後相處的心情。張懸說
:「這首歌是在講離別或是放手前悲傷到盡頭的真空狀態,所有過去的回憶
都會在你面前不斷出現,你也知道這些記憶會陪伴你繼續走下去,無論人生
會變成什麼樣子,有一些歌會烙印在你心中,那是一種陪伴,也是一種活著
的印證。」雖然《我想你要走了》是在寫很私人的心情,但張懸說:「我自
己覺得這首歌還滿符合我對艋舺某些電影片段的想像,很高興這首歌可以交
給一個好的案子發表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maybere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